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是小小安全科普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2020-11-12 14: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陈志奎 夏凯 伍广庆)11日下午,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镇江市“我是小小安全科普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14位(组)来自全市各小学的选手用学生独特的视角,阐述自己对安全、对生命的理解和认识。

“我是小小安全科普员”活动从9月启动,短短数月就有3000多名青少年在老师、家长和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深入社区、工厂、田头开展系列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本次决赛历经现场宣讲、初赛、复赛等环节,是对安全科普活动的一次检阅和提升。6位评委对进入复赛的选手进行了现场评比,决出了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为市科协为提升全市安全管理水平,开展的“慧安”行动十项工作之一。以“进校园”的形式,强化青少年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培育他们用科学的态度审视安全问题,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安全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出席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