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重点绿色制造项目有序推进
2020-11-11 16: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重点绿色制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今年全市46个重点绿色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97.32亿元,前三季度已累计完成投资61.96亿元,已竣工项目形成节能量3.2万吨标准煤。全部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年节能量20.57万吨标准煤。

在推进重点绿色制造项目过程中,市工信局以技改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今年以来,我市重点用能企业加大节能技改力度,采用国家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持续开展产业改造提升,起到了良好的节能效果。如巴斯夫造纸化学品(江苏)有限公司投资3300万元实施安全环保升级技改项目,年节能量达5329.1吨标准煤;镇江宏顺热电投资1.02亿元对现有锅炉进行节能改造,同步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等设施,将形成节能量15282吨标准煤/年;优利德(江苏)化工有限公司投资690万元,实施年产66000吨盐酸塔热能回收技改项目,年可实现节能量978吨标准煤;江苏赞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40万元实施风机改造项目,年可实现节能量550吨标准煤。

市工信局还加大工业资源的综合利用力度,持续丰富循环经济发展内涵。今年全市重点绿色制造项目中,循环经济项目共8个,总投资12.7亿元,所有项目竣工后,将形成年节能量14.6万吨标准煤。前三季度已累计完成投资12.17亿元,已竣工项目3个。江苏鹤林水泥公司投资5000余万元,配套建设一般固体废物处理工程,年可处理型砂、高炉灰渣、转炉灰渣、冶炼废渣、炉渣、污泥和其他一般工业废渣等70万吨;江苏宝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炉渣综合再利用项目,可形成每年20万吨炉渣的回收利用能力;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实施再生水回收利用二期建设项目,可实现每日回收废水1200吨。

全市重点绿色制造项目中的节能环保产业为我市经济发展增添了动力。今年我市12个节能环保产业化项目总投资74.4亿元,占比超过7成。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34.67亿元。部分项目投资较大,技术较为先进。如江苏壹度光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布局高效光伏组件和汽车动力电池生产,2021年投产后将形成晶圆级先进封装12英寸晶圆36万片、8英寸晶圆24万片的年生产能力;江苏超力电器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打造年产100万台汽车用高效节能高可靠性永磁同步无刷直流电机及应用设备生产线新建项目,目前部分设备已安装到位。 (王小月 郭升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