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乡土人才亮相江苏乡土人才成果展
2020-11-11 16: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在近日举行的首届中国江苏乡土人才“三带两助”建设成果展暨长三角乡土人才发展论坛上,我市乡土人才组团亮相。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才办、省人社厅联合主办,围绕乡土人才“三带两助”作用发挥,采取“展、演、会、销”四位一体方式,立体呈现2017年以来江苏乡土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全国时代楷模赵亚夫在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

据了解,我市40余名乡土人才参加经典作品展演、技艺技能展演、名特优产品展销以及长三角乡土人才发展论坛等活动。在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展演区,来自镇江的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王娟手持喷枪表演雾化彩妆技术,惊艳全场。她告诉记者,将喷枪雾化彩妆技术进行改良创新后,已成功运用到生活化妆、新娘化妆等领域,让更多人享受到最新美妆技艺。一旁的竹编大师耿月新的竹编等现场互动表演也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

乡土人才经典作品展区是本次成果展的“重头戏”。镇江展厅富有江南特色,“镇江跑起来”5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展示了镇江的新定位新风采。一面墙绘一幅春江河豚图,让人联想到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另一面墙上一群奔腾的马,展示了城市的勃勃生机。醋坛几只,醋香扑鼻,镇江中国醋都的名片也在展厅擦亮。厅内集中展示了镇江乡土人才创作的红木雕刻、秦淮花灯、瓷刻、铜版画、正则绣、盆景、青铜铸造等七类经典作品,精湛的技艺、精美的造型,引来众多参观者竞相用手机拍摄留念。

在名特优产品展销区,来自镇江的茶叶、稻米等农副产品以及泥塑、剪纸、家具等工艺品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购买。

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乡土人才选拔培养工作,培养认定413名乡土人才,目前拥有省“三带”名人26人、能手46人、新秀136人,成为引领扶贫脱困、推动乡村振兴、传承传统技艺的一支重要力量。(郑仁轩沈春来)摄影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