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领导调研推进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作
2020-11-10 09: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记者 朱婕)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调研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作,推进安责险在高危行业全覆盖。

2018年,我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统保项目正式启动,积极探索“保险+科技+服务”,推动安责险工作重点从事后的理赔转向事前的预防,形成“镇江模式”。今年我市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船舶修造(拆解)、民有爆炸物品六大行业硬包单位共计502家,截至目前投保企业436家,投保率近87%。其中,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民有爆炸物品投保率达100%。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领域也在积极推进安责险工作。截至今年9月底,我市安责险统保示范项目累计受理赔案221件,赔付金额1156万元。

郭建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认识,加深对实施安全生产责任险紧迫性、必要性的认识;用经济的手段、市场的方式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从深层次理解和把握推广安责险,实现高危行业全覆盖,实现生产经营单位成本和风险“双下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