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农村水稻抢丰收定调明春
2020-11-10 09: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立冬即将冬天到,秋收秋种忙扫尾。”江苏润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镇江新区姚桥镇,连日来其1.4万亩农田秋收秋种在持续进行,截至昨日已完成60%的收割进度。相关人士称,公司水稻收割预计在15日左右完成。

进入本月,全市大范围秋收秋种工作全面展开,截至9日,全市112.48万亩水稻已经收割77万亩,完成进度的68.5%。俗话说:“秋播定全年。”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小麦面积不少于上年,油菜面积稳定增长”的要求,我市今年秋季预计种植小麦81.5万亩,截至9日已经播种38万亩,完成进度的46.6%;计划种植油菜21.48万亩,目前已经基本完成。

据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推进,秋播期间,我市农村调优小麦品种布局。突出优质化和效益化,压缩迟播小麦种植面积,压缩易感赤霉病品种种植面积,推广种植镇麦15号、镇麦12号、镇麦10号、扬麦23号等品种,搭配种植扬麦25、扬麦20等品种。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全市水稻都进入完熟期,有的已经进入枯熟期,各地要组织大户加速抢收扫尾,努力实现丰产丰收。全市秋收工作预计本周基本完成,秋播工作预计11月20日左右完成。 (干光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