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大道百日草缤纷绽放
2020-11-09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镇江讯 金秋时节,蜿蜒的句容茅山大道如同游园的主脉络,由北向南无限延伸,沿线两侧的百日草竞相绽放,吸引着行人驻足观赏摄影。

句容茅山大道不仅承担着重要的交通通行职能,同时也是城市风景线之一,为切实改善道路路域环境,提升出行群众的幸福感,7月份以来,市城管局在句容茅山大道沿线两侧播撒百草花种子约800公斤,在养护工人的细心照料下,红的、黄的、白的……无数种颜色的百日草带着秋日的明媚与热情,装点着句茅大道,迎接着从四面八方进入茅山的游客。

据悉,百日草,又名百日菊,是一年生草本植物。七月播种,八月开花,花期可至11月底。句茅大道绿化带全长22公里,百日草种植面积约8.4万平方米,市民驱车穿过南北纵向的句茅大道,就可以观赏到“鲜花大道”的美景。同时,70多名园林工人对句茅大道两侧树木病虫枝、枯死枝和不利于观赏的枝条进行了修剪,进一步提高了道路景观效果。(李雪庭 孔德琴)

标签:大道;茅山;句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