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与微软开展全面合作 将打造中国最大游戏产业基地
2020-11-09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镇江讯 11月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镇江市京口区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数字经济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镇江将借助微软科技,打造中国最大的游戏产业基地。

“进博会是我国展示对外开放的一扇窗,也是我国促进对外合作的一座桥。选择在进博会签约,是进一步宣示镇江扩大开放的决心,是进一步加强镇江与微软的携手合作。”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表示,期待微软在镇江蓬勃发展、枝繁叶茂。

此次签约的“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项目是全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未来将通过产业生态打造和品牌建设、创新人才培育和能力建设、科创赋能平台和共研合作等,把京口区建设成为全国数字服务、互联网信息、创意设计等领域的创业绿洲和工业互联网应用转化的示范基地。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说:“选择在镇江布局,主要是看中镇江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战略机遇。”“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多个国家战略叠加的“超级风口”背后,是数字经济总量占全国1/3的大市场,新型消费和产业升级需求旺盛,这些都是科技巨头青睐镇江的“香饽饽”。

“游戏”是本次“联姻”的重头戏,这既是微软的优势领域,也是微软的战略重点。镇江的游戏产业发展始于2009年,已形成以京口大禹山创意社区为代表的游戏产业集群,集聚了网络游戏企业30余家,迅猛发展的网络游戏业态已推动镇江成为全国游戏产业的重要板块,为本次合作的开展提供了优渥环境。

柯睿杰表示,微软将把一系列最佳实践经验带入镇江,帮助本地游戏产业实现从“开发外包模式”向“打造全球性高价值IP”转型,通过引入微软GameStack游戏生态,打造全国游戏领域最有影响力的项目之一,助力镇江迅速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系统,帮助镇江本土企业加速拓展海外市场。他进一步表示,微软致力于成为镇江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希望未来能和镇江在制造、汽车、医疗等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俞佳融 薛诚)

标签:镇江;数字经济;游戏产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