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进博会开展首日 镇江交易分团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2020-11-06 11: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昨日在上海正式开展,开展首日我市交易分团两单落地,实现开门红。

开展首日实现

“开门红”

开展首日,我市交易分团便与欧洲两家企业达成采购意向。丹阳双峰格雷斯海姆是一家专注于为医药企业提供高端医药包装和技术服务的中德合资公司,他们与一家德国公司签约,购进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品,金额达2000万美元。扬中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则与捷克一公司签约,购入交通运输装备,成交金额为520万美元。

市商务局局长谈沁磊表示,今年镇江代表团首日即有企业达成采购意向,为我市外贸进出口提振了精气神。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举办时间为11月5日-10日,首次设置公共卫生、非银行金融等新题材,首次开启“边招展、边对接”模式,帮助全球参展商和采购商更好对接,展览规模比往届更大,参展商质量更高。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迅速组建了镇江交易分团,精心谋划参会参展。

“大咖”直播带货

“买全球”

今年进博会亮点纷呈,总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近三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过70%以上,平均展览面积比上届增加14%。

今年,我市报名观展单位376家,报名观展人数1667人,其中报名观展企业302家,926人。从报名信息来看,我市企业采购意向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领域,有助于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作为进博会中最“硬核”的展馆,今年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全面扩容升级,吸引了近40个国家和地区超300多家企业参展,世界500强及60多家龙头企业集中展示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各领域的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

多款“全球首发”产品亮相,数字经济和绿色先进科技勾勒未来发展蓝图,云上服务和视频连线等服务则让全球企业在进博会现场“牵线”,在云端握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展商除了搭建传统展台的方式进行“吆喝”之外,新场景为进博会参展商提供了更多展览新思路,多个展位都设有“直播间”,现场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人气主播李佳琪带领千万粉丝“云上观展”也成为亮点之一。

我市承接进博会

溢出效应

我市代表分团经过前两届进博会的“买买买”之后,进博会上的产品和项目已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了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百姓的高品质生活当中。

此次镇江分团仍将突出合作项目和营商环境的推介,加强谋划参与进博会的各项配套活动,有效承接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市商务局外贸处副处长张毅刚介绍,“从报名的相关信息来看,越来越多的企业倾向于先进装备制造领域的产品,以及高新技术产品,和往年相比,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这说明我们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和意愿迫切,也佐证了我们‘产业强市’‘跑起来’的强度和力度。”

(俞佳融 秦锐文)摄影 俞佳融 秦锐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