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徐曙海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2020-11-03 10: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记者 孙晨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开展正式登记。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以普通公民的身份,接受人口普查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书记,您好,我是此次人口普查的普查员陈倩莹,我们需要对您家中的人口信息进行登记,耽误您几分钟时间,谢谢配合。”在马明龙办公室,人口普查员陈倩莹和韦洋佩戴着口罩和人口普查员证,详细向马明龙介绍此次普查的登记内容及方式,并通过手机采集程序对马明龙进行普查登记。马明龙在现场登记结束后,向人口普查员了解全市开展人口普查的情况,向普查员表示慰问。

马明龙表示,人口普查涉及范围广、标准要求高,有利于更好地制定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是我国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广大市民依法履行普查义务,积极配合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马明龙向所有普查一线的普查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希望大家依法耐心细致开展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相信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下,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市长,您好,这次普查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等信息,我们通过手机采集程序进行信息录入。”在徐曙海办公室,人口普查员陈倩莹和韦洋用几分钟时间,对徐曙海进行了普查登记。完成登记后,徐曙海向普查员详细了解了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徐曙海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普查登记的同志要一丝不苟做好普查工作,同时,对公民的个人信息,普查机构和普查员要依法严格保密。他号召广大市民朋友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普查登记,如实准确申报信息,为国情国力调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