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镇高铁车站什么样?先看效果图
2020-10-28 09: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认证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长三角铁路”发布了连镇高铁淮镇段新建客站效果图。除了镇江的车站以外,宝应、扬州东等站点效果图同时发布。据了解,连镇高铁淮镇段全线设淮安东、宝应、高邮北、高邮、扬州东、大港南、丹徒等车站,其中淮安东站和镇江站为既有车站,丹徒站为原站扩建改造。

长三角铁路

大港南站

大港南站造型宏伟舒展,线条利落,门户形象突出。人字形屋顶结合功能与传统建筑特征,将站房主体与站台连成一体。立面上的退台造型从东乡建筑中汲取灵感,现代而具有地域性。青灰色的石材外墙,是当地特有的建筑色彩。

丹徒站

丹徒站车站建筑用层叠的遮阳构件形成屋檐造型,有效遮挡来自西南方向的阳光,降低空调的能耗。遮阳构件层叠的造型仿佛鳞次栉比的村落,营造“山中有城,城中有山”的意象。立面的层次以墨色晕染,用现代的方式呈现“水墨丹青,城市山林”的设计理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