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营造良好的防违控违声势 四区联动集中助拆违建26处
2020-10-27 10: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违法建设管控力度,营造良好的防违控违声势,26日,市防违办协调镇江新区、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四区联动,统一行动,共集中助拆违法建设26处、近2800平方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以及新建小区别墅区新增违建是此次集中助拆的重点。

昨天上午9点钟左右,镇江新区防违办联合大港街道防违办的一台挖机以及约40名工作人员,开始对位于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临江西路东侧、东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北、科莱恩特殊化学品有限公司以南地块内的一处临时工棚进行助拆。

大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文平介绍,该处违法建设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十余年前东普公司建设时的遗留工棚,后被施工单位转卖给个人,用于废旧物品回收。

“该违法建设主要用于废旧物品回收,有部分工棚出租,其周边都是化工企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李文平说,在对新材料产业园安全隐患网格化排查过程中,发现该违法建设后,大港街道防违办多次上门做工作,也下发了拆违通知书。该违法建设实际占有人虽有过多次反复,但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顺利进行了助拆。

据了解,镇江新区在对新材料产业园安全隐患网格化排查过程中,共排查出58处违法建设,目前已经集中助拆42处,该临时工棚是其中最大的一处。对剩下的违法建设,镇江新区防违办将继续督促加快整改。

昨天,丹徒区、京口区和润州区的集中助拆行动也同步展开。其中丹徒区和京口区的集中助拆“重点对象”是群众投诉较多的别墅区新增违建。

丹徒区宜城街道防违办主任周黎明介绍,丹徒区防违办对近期辖区内别墅区违建进行了细致梳理,重点对湖光山舍、英格兰印象、宜东名苑等别墅小区新建违建进行了助拆,当天共集中助拆10处,面积400余平方米。

京口区防违办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26日继续对江山名洲别墅区、水陆寺巷、花山湾7区等小区助拆12处,面积320余平方米。其中对江山名洲别墅区集中助拆是在今年3月份第一次集中助拆基础上展开的第二次集中助拆,从9月15日至今已助拆20余户。

当天,润州区防违办对运河新村、车站西、宝塔横街3处违建进行了助拆,面积约70平方米。其中,宝塔横街违建当事人在危房改造时已搬迁,当事人在改造结束后新建违建,防违办及时助拆,遏制了当事人想通过违建再次谋取搬迁利益的想法。

“今后,市防违办将协调辖市区针对当月投诉重点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助拆,各区将每周开展一次集中行动,营造良好的防违控违声势。”市防违办督察处处长吴关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新建小区尤其是别墅区违建成为我市近年来新增违法建设投诉的“重头”,今年截至目前6000多件关于违法建设的投诉中,新建小区的投诉量占到38%,主要为侵占公共绿地、加层、破坏房屋结构、影响相邻权等。下一步,市防违办将和物业管理部门对接,督促物业管理企业加强对小区违建的管控。

(朱秋霞 倪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