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重阳“打卡”,温度有余
2020-10-26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镇江讯(刘杨 杨丽)“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从遍插茱萸、赋诗饮酒的古时习俗,到尊老敬老、厚德仁爱的现代意蕴,重阳节早已不是简单的自然时令。

庚子重阳,下蜀镇积极发动各级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敬老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温暖。

镇敬老院

“糕糕兴兴”迎重阳。镇民政办党员志愿者们与敬老院工作人员齐手打起重阳花糕,为老人们献上一份特别的祝福。

和粉搓粉。关键的第一步,米粉在手指上“站”起来,说明水恰到好处,米粉揉搓到家。制作花糕。先在糕箱底部放红绿丝点缀,用孔眼比较细的筛子往糕箱里筛粉,先筛一半,放入芝麻糖芯,再筛一次,最后用刮板把四处夯实、刮平。翻转脱模。这步要熟练。翻转要快,脱模要稳,手按糕箱中间,尺子对角敲打,最后两手脱模,形状各异的花糕就成形了。

佛来、燕子、金鱼、梅花、福字、菱角……25个栩栩如生的造型跃然而出。吃糕延寿,寓意老人身体健康,福寿绵长!

村居家养老中心

健康义诊迎重阳。六里村居家养老中心,下蜀中心卫生院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们为老人听诊、测血压、体格检查,讲解健康知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针对现今农村常见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关节疼痛等,进行宣传预防指导,帮助老人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欢歌笑语迎重阳。亭子村居家养老中心,分享了一场庆重阳文化大餐,“舞蹈《开门红》、豫剧《花木兰》、小品《洗脚》、男高音《映山红》、《歌唱祖国》……”,精彩纷呈的表演引来老人阵阵掌声和笑声,大家欢聚一堂,提前庆祝。

慰问百岁老人

关爱百岁老人,弘扬传统美德。镇民政办走访慰问了全镇百岁老人,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桥头蒋巷自然村,102岁的朱发林老人,精神状态很好,身体也很健康,只是听力有些下降,生活能够自理,偶尔上街买菜。

帮扶老年残疾人群体,进一步加强与残疾人联系.下蜀镇对全镇70岁以上三、四级残疾老人进行走访慰问,送上节日的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了解残疾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特别提醒他们在秋冬季节里一定要注意生活安全。

标签:敬老院;养老中心;村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