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区“一件事一次办”受好评
2020-10-26 14: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就能够看到“一件事”综合窗口引导服务台柜面上,公示着正式办理的企业群众关注度集中的100个“一件事”。自今年初以来,京口区“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共办理72件,为群众解决大到电影院,小到餐饮店等一系列“琐事”、“难事”,其便捷、快速广受群众好评。

“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是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一揽子事”;“一次办”是指窗口实行“一次性告知、一次性申报材料、一次性受理、一次性办好”的原则,线下只需跑一个窗口,一次性提交材料,在承诺的工作日期限办好。

在“一件事”推行过程中,京口区行政审批局致力于推进“一体化平台”线上受理与线下全流程整合优化,即线上创新机制,化繁为简,既可以由群众自主在网上申报,“随时办”、“在家办”,也可以在受理专窗一次性提交,由受理部门协办,窗口联办,实现“群众一次上门交齐材料、再次前来全部办完”。其中,50项主题式服务事项提交材料平均减少68%,办理时限平均压缩54%。 (唐晏 陈声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