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干线公路不断提档升级
2020-10-26 14: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公路部门了解到,五年一度的迎国评工作已全面展开,这是交通运输部对全国干线公路养护水平质量的一次大检阅,对我市来说也是展现“畅·镇江”服务品牌理念和公路人形象面貌的好机会。我市公路部门主动作为,通过开展“环境整治、汛期保畅、路况提升”多举措,不断将干线公路提档升级,圆满完成“十三五”迎国评工作。

近日,随着在丹阳市233国道12.4公里最后一个路段检测任务的结束,标志着我市“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路况检测工作圆满收官。据了解,为了顺利完成国评路况检测工作,市公路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及时与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中心、市交通运输局、交警等部门沟通协调,通力协作做好国省干线各路段的安全保畅工作,确保检测车辆准确采集检测路段数据,高效完成路况检测任务。

今年以来,公路部门结合市委、市政府美丽镇江建设部署,对全市10条国省干线547公里路段开展环境整治,把公共空间治理与公路环境相结合,及时清理公路桥梁桥下的垃圾,做到专人定时清运;完善补植路边绿化,做到专人管养;实施公路用地范围内环境专项治理,做到专人维护,打造出环境整洁、生态优美的交通生态走廊,让公路宜美宜行。

今年入汛以来,全市降水量较大,市公路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要求,对全市境内国省干线进行全面排查,在汛期到来之前,对重点路段、节点,加大技术投入,完成238省道观音山隧道电源双回路系统自动化切换改造,完成243省道韦岗下穿段外接应急电源双回路供电,完成346国道京沪高铁下穿段易积水路段水系完善改造,保障了重点路段安全度汛。

我市公路部门贯彻落实国省干线科学养护决策工作,深化绿色养护理念,推广再生利用和节能环保工作,合理使用施工质量智能管控技术,实施32公里国省道大中修工程,全面提升路况水平,对34座国省干线桥梁护栏进行改造提升,提升公路安全通行能力,为迎接国评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市国省道公路MQI(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指数)值达92,PCI优良率达95%,在全省名列前茅。市公路部门将进一步弘扬“敢担当、争第一、创唯一,甘当铺路石”的镇江公路精神,全面提升养护治理能力,保障公路通畅,为镇江“跑起来”贡献公路先行力量。

(蒋慧王亚奇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