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别的关爱送给“最可爱的人”
2020-10-26 14: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位于花山湾四区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蔡洪亮的家中,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大市口街道古城社区党委书记李桂花和工作人员,他们为老人送来了重阳糕、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具体了解了身边“最可爱的人”当年在朝鲜战场上血与火的故事,并与老人一起度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重阳佳节。

据了解,今年88岁的蔡洪亮老人是一位两次入朝参战并身负重伤的老战士,1953年1月,年仅21岁的蔡洪亮入朝参战并担任运输任务,当天深夜,当蔡洪亮驾驶着满载军需物资的军用货车行驶在冰河上时,美军轰炸机在照明弹的助力下,对运输车队狂轰滥炸,蔡洪亮的货车被炸翻了,人被压在侧翻的车下,身受重伤,所幸被战友救出。此次受伤造成他全身多处骨折,腰椎变形,至今仍有严重的后遗症。蔡洪亮经过半年的治疗后,拒绝回国养伤,并给彭德怀司令员写信,要求重返战场,最终如愿,直至战争结束回到家乡。

蔡洪亮的女儿蔡向红告诉记者,父亲在本市某企业退休后,十分关心并积极参与社区的公益事业,她家原来属于东吴社区,今年6月,其所在片区被并入到古城社区后,一度与社区暂停了联系。令她和家人感动的是,在社区全面进行人口普查最繁忙的日子里,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并在前几天还邀请蔡洪亮参加社区举办的重阳节活动,又专程上门探望,真的令人感动。作为老党员的父亲联系上了社区党组织,又能更好地发挥余热了。

李桂花表示,每一位抗美援朝老战士,当年是朝鲜战场上“最可爱的人”,如今是社区里的“宝”,通过近距离了解抗美援朝的战争故事,更能真实感受战火纷飞年代里的爱国情怀,激励广大社区居民为社会多奉献,同时也是对年轻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形式。

(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