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阳节志愿者宣传遗体捐献
2020-10-26 14: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大市口街道青云门社区热热闹闹,14名市红十字会生命永恒志愿者和江苏大学医学院的18名学生一起为这里的居民送上重阳节礼物,志愿者宣传遗体(器官)捐献,医学院学生为居民们测血压,讲解冬天疾病预防知识。志愿者还开启直播吸引关注。

“麻烦帮我测一下。”87岁的居民付强来到医学生面前,测量后血压正常,医学生石泽誉仔细询问付强有没有其他的心脑血管疾病,教他秋冬疾病预防和冻伤烫伤处理方法。

另一边,志愿者康淑清、袁怀宏、刘海等人向居民们宣传遗体(器官)捐献,并送上前一天从江心洲遗体捐献成功者家属陈琴家认购的助农橘子,“种橘子的这户人家志愿捐献了遗体,他们虽然生活困难,然而自立自强、不等不靠,种橘子增加收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遗体捐献,志愿者王霞和夏芸还在活动现场开启手机直播。

听到志愿者的宣传,居民们很是动容,65岁的刘学芬说,她很敬佩遗体捐献的人,也被现场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今天是重阳节,他们来为居民服务,值得我们学习。”

当天,42岁的王女士和47岁的陈女士郑重签署了《镇江市公民生前志愿捐献自身遗体》登记表,生命永恒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高原告诉记者,“今天是重阳节,青云门社区老年人多,很高兴能为他们服务,王女士和陈女士特意选在重阳节志愿登记,不仅是大爱奉献,也体现了他们对老年人的敬意,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理解遗体(器官)捐献,共同为社会出力。”

(记者张驰川) 摄影张驰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