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镇江获全国优秀等次
2020-10-26 14:0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杨佩佩 俞镇)25日上午9时,72岁的崔建国像往常一样来到在市老年活动中心的乒乓室活动,却意外收到了市民政部门送来的“大礼包”,“大礼包”内有重阳糕、香醋等。重阳节当天200多名老人收到了这份意外的礼物。

“谢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谢谢市民政部门给我们准备的重阳节礼物!”崔建国告诉记者,每天他都和老伴来到老年活动中心乒乓室打球,不仅球技得到了提升,还交到了许多“球友”。“老年活动中心对我们老年人服务也贴心,这里就像家一样温暖。”

在市民政部门给老人们准备的“大礼包”内,除了重阳糕、香醋,记者还注意到有一份宣传单,上面对市区部分惠老政策进行宣传,让老人们知晓政策,享受政策福利。

“民政工作件件关乎民生,养老问题始终是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市民政局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推进养老工作,今年市民政部门服务品牌定为“民政为民、情暖夕阳”。创建主要从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福利优待和服务监管等五方面推进。目前,创建工作已经初显成效。在近期民政部、财政部公布的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果验收中,镇江获优秀等次,并进入全国前十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