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执法部门集中整治金山湖锚鱼行为
2020-10-26 14: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施兆金 方良龙)日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金山湖水上管理大队对金山湖的“锚鱼”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当场抓获锚鱼者两人。执法人员对渔具进行了暂扣,现场对锚鱼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据《镇江市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给予行政处罚。

钓鱼本是一项正常的休闲娱乐活动,渔获不是目的,陶冶情操才是最重要的。但最近在金山湖区域却出现了一种单线多钩锚鱼的钓鱼方式。他们采用抛竿、回拉线组的方式锚鱼。大型鱼类在水底经过时,鱼钩挂到鱼身后把鱼类拉上岸,被锚到的鱼类基本没有成活的可能性,即便鱼类在水底逃跑之后,也会面临死亡,从而会污染水质。

为此,执法部门在对金山湖锚鱼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的同时,呼吁广大垂钓爱好者合法垂钓、文明垂钓,来共同保护美丽的金山湖。施兆金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