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意浓,赏菊正当时 到马可波罗花世界徜徉“菊花海”
2020-10-26 13: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秋意浓,菊花绽。若说秋日里有什么最不能错过的美景,那一定是“菊花海”了。11月7日,“万人游”推出扬州博物馆、马可波罗花世界一日游,邀您一起看李商隐笔下的“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黄”。

元时,一位国际友人,不远万里,长途跋涉三年,从意大利来到了遥远的东方。许多年后,一部《马可·波罗游记》让世界认识了神秘的东方,这位国际友人就是马可·波罗。13世纪时,17岁的马可·波罗跟父亲、叔叔一起踏上了东方之旅。他们从威尼斯进入地中海,然后横渡黑海,经过两河流域来到中东古城巴格达,再改走陆路,从霍尔木兹向东,越过荒凉恐怖的伊朗沙漠,跨过险峻寒冷的帕米尔高原,一路跋山涉水,最后到达中国。

位于扬州广陵区生态科技新城自在岛花海路的马可波罗花世界,通过欧洲梦幻花海、中东魔法花谷、东方天国花境,以七大主题花园的形式还原再现了这段传奇旅程。

秋天的马可波罗花世界,赏菊与观景交错相融,一步一景,而每一处景致中,都错错落落地点缀着菊花。球菊、波斯菊、硫华菊、荷兰菊……园区里各色各样的菊花,在秋日里展示他们的独特风姿。空气里也处处弥漫着菊花的香气,清新、淡雅。

扬州是通史式的城市。两汉时期被分封在这里的各诸侯王利用本地优越的地理条件发展经济,使扬州出现了历史上的第一次大繁荣;隋唐时期,大运河的开通又一次给扬州的发展提供了契机,为扬州留下了辉煌的一页;明清时期,资本主义的萌芽使扬州经济得到飞速发展,康熙和乾隆多次“巡幸”,更使扬州空前繁华。

“豪华落尽见真淳”,历史的烟云早已散去,千年文物无言地诉说着往昔的繁华和壮烈。扬州博物馆依托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取得持续发展。从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存,到春秋战国以来的金属器、陶瓷玉器、名人书画、各类雕刻艺术品,一直到近代以来的名家作品都有收藏。特别是古代雕版印刷,扬州至今还保留着大批珍贵的古籍版片和雕版印刷传统技艺,已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此次活动出发时间:11月7日,价格:98元/人,含十菜一汤中餐。 (朱秋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