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群文广场演出镇江分会场暨金山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圆满举行
2020-10-26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镇江讯(文/薛诚 摄/马镇丹)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旋律,陪伴镇江两个月的“2020金山艺术文化节”也到了挥手作别的时候。25日下午,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群文广场演出镇江分会场暨金山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丹徒生态广场盛大上演。

活动以“梦圆小康,奔跑镇江”为主题,来自全市各地近2000名演职人员通过舞蹈、合唱、朗诵、音诗画、非遗文化展示等表演形式,生动呈现了“山水花园名城,创新创业福地”的壮丽画卷,以文艺的力量助力镇江“跑起来”。

本场演出分为“梦圆小康”、“奔跑镇江”两个篇章,用文艺的方式歌咏时代,唱响圆梦小康的主旋律。

100多位广场舞演员表演的《走向幸福》节奏灵动,活泼轻快,全场3000多名观众跟着乐曲节奏一起舞动,气氛热烈。伴随着《归乡》《爱在镇江》《城市山林》这些镇江市民耳熟能详的歌曲,书写着“镇江跑起来”的滑翔机拉出奋进的横幅,将气氛推向最“燃”。

《乡音乡情》展现了镇江地区的“南乡田歌”“打麦号子”“车水号子”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符号,展现了镇江市“乡村文艺播种计划”通过传播文艺服务乡村振兴,凝集奋进力量,用文艺服务决胜小康的成果。

歌曲《希望的田野》《圆梦小康》唱出了镇江人“迎风奔跑、加速奔跑、激情奔跑”的奋进姿态,展现了在实现全面小康的背景下,“镇江很有前途”的殷殷嘱托正成为现实。

现场60名特教中心学生参与的无伴奏演唱《我家在镇江》配以手语表演,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合唱《美丽的镇江我的家》也将镇江这座“大爱之城”繁荣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演出的一大亮点是闭幕式全程采用云视频+5G连线方式,同步视频连线丹阳、句容、扬中、丹徒、京口、润州、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等8个分会场;另一大亮点,是参与演员大部分是镇江市创新推出的品牌项目“文艺播种计划”中的文艺志愿者、爱好者,他们也是“2020金山文化艺术节”的文艺主力军。

在过去两个月中,“2020金山文化艺术节”以“让文艺点燃镇江”为主题,推出了“幸会舞台——精品剧目展演”、“全民派对——群众文化活动”、“方寸之间——艺术展览与讲堂”、“与你共鸣——金山合唱节”、“转角遇见——街头文艺表演”、“文艺集市——文化惠民品牌计划”等6大板块118项子活动。扬剧《茶山女人》、音乐剧《九九艳阳天》、第三届金山合唱节、“春华秋实”文艺新秀展演、“乡村文艺播种计划”成果展示、文艺汇演、民俗展演等活动,让镇江市民沉浸于这座“文艺之城”的日与夜;在“四山一渡”景区、城市综合体广场举办的50余场街头演出,点亮了“夜镇江”;“童画绘明天”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文艺播种计划”主题美术作品展、书法展等观者如潮;50家文化惠民品牌共同打造的“文艺集市”,助力城市文化消费。六大板块的丰富演绎,让九、十月的镇江,在文艺之花绽放的美好情怀中,深深陶醉。

本场演出不仅体现了文艺的时代性和创新性,更通过文艺的形式、借助文艺的力量,为发展点赞喝彩、为实干加油鼓劲,彰显了文化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引领力,以文艺的力量助力镇江“跑起来”,聚力“三高一争”,争得城市荣光。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评审组专家,以及镇江市四套班子分管负责同志、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和来自镇江各地3000多名群众共同观看、参与了演出。

标签:镇江;文艺;金山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