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博物馆与中国特色话语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在镇召开
2020-10-25 12: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1日至24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浙江省博物馆共同承办的“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博物馆与中国特色话语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在镇江召开。

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8家博物馆、纪念馆、高校代表以及文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参会代表在会上积极分享交流理论研究成果和优秀实践经验,为当代博物馆如何在构建中国特色话语体系中发挥作用建言献策。

主旨报告环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志军、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蔡琴、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教授张文立、郑州大学教授徐玲,就博物馆与中国特色话语体系构建的深入探索提出了前瞻性与建设性的思考。

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50篇入围论文中的9位代表作主题发言。9位发言人结合博物馆学、社会学、传播学、心理学等理论,为博物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构建中国特色话语体系提供理论与方法。

(朱秋霞周再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