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山湖景区“千叶廊桥”桥柱“千疮百孔”有隐患
2020-10-23 14: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秋高气爽,正值旅游高峰之际,近日却连续有市民向记者投诉,位于镇江著名景区——金山湖景区的核心景观之一“千叶廊桥”的大量桥柱因为年久失修,损坏严重,破坏风景区形象不说,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22日,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千叶廊桥坐落在金山湖景区西入口与金山宝塔的中轴线上,南北穿越荷花淀中。桥的南端,有三段独立互不连续的木廊。而市民反映的情况主要集中在最西端的两段木廊。记者一到现场,就直接目击到这座古色古香的长廊整体油漆已经纷纷脱落,十分“有碍观瞻”,而支撑长廊的桥柱更是“千疮百孔”:有的桥柱顶端大块缺损,有的桥柱顶部中心位置出现空洞,更有部分桥柱像一块酥饼,外面一层已经开裂、松动,并全部脱落,柱子中间已经开裂成一道裂缝。记者在现场粗略数了数,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桥柱处于坏损状态。

“建成近十年时间了,这些木头油漆都没有了,也明显没有做过防腐处理。”一位姓张的老人告诉记者,这条栈桥是在2011年左右建成的,属于金山湖景区的景观之一,损坏越来越严重。金山风景区和周边环境不断在优化改造,但是这些细节的维护是否也能与时俱进。

“太危险了,廊桥的主体部分全部是靠这些桥柱支撑,有的地方连桥面的木板也开始松动了。”一对在岸边散步的老两口认为,虽然目前这里没有发生事故,但是安全隐患存在,令人担忧,“除了早晚市民锻炼高峰,旅游季节,游客也非常多,这些桥柱到底还能支撑多久。”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转交给了相关部门。镇江日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景泊)

标签:金山;桥柱;安全隐患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