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文艺播种计划”结出硕果累累 创作出了一批优秀作品
2020-10-23 11: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文艺播种计划”优秀成果展演在苏宁广场拉开序幕。舞龙、锡剧、越剧、小品、唱歌、武术……来自基层的15支文艺团队同台献艺。

“文艺播种计划”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共同主办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由市、县两级文艺志愿者与基层文艺团队结对免费文艺辅导。2019年在丹徒区成功试点,今年在全市8个辖市区全面开展。昨天的节目都是经过文艺志愿者辅导后的作品。

市文广旅局公共文化处处长张宇华介绍,从年初开始,各市、区文化馆、文化站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实地了解基层群众文艺爱好,从器乐、声乐、舞蹈等6个方面征集群众文艺需求,最终一共汇总了基层群众、文艺团队612项文艺需求。

摸清文艺需求后,还需要精准派驻文艺志愿者。市文广旅局通过整合全市文化系统、文艺家协会、全民艺术普及公益联盟师资等资源,从2月初开始面向社会招募具有一定艺术专长和水准的文化志愿者,加入文艺播种志愿者队伍,最终选派246名文艺志愿者与基层文艺团队“结对子、种文艺”。

经过大半年的努力,“文艺播种计划”取得了累累硕果,建立了一支志愿辅导师资队伍,培育了一批文艺爱好者,创作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促进了基层群众文艺团队蓬勃发展。

文艺播种计划,打造了从“送文化”到“种文化”再到“创文化”的生态链,把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街头巷尾、拓展到田间地头、输送到百姓手中,真正让优质文化服务惠及全民。(王佑嘉马彦如)

标签:文艺;文艺团队;志愿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