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私家车自燃众人纷纷避让 23路公交司机拎两只灭火器赶来
2020-10-22 16:2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一辆私家车在行驶途中意外自燃,车主被眼前的一幕吓傻,不知所措,过往行人及车辆则纷纷避让。危急时刻,路过的公交车司机拎着两只灭火器赶来,成功扑灭了大火。这是前晚发生在香山大道上的惊险一幕,所幸自燃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前晚7时许,公交二分公司23路驾驶员陈其明行驶公交车行至香山大道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辆红色私家车停在车道的中央,附近车辆及行人都在紧急避让,原来私家车发生自燃,把车主吓得不知所措,由于车上没有灭火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火势越来越大。

陈其明赶紧靠边停车,拿起车上配置的两只大号灭火器,冲到私家车旁。此时,火苗已蹿到引擎盖上,火情紧急,陈其明先查看车内有无人员,随后拉开灭火器铅条,对准起火点猛喷,一瓶喷完,已经压住了火势,没有了明火,但浓烟较大。陈其明又接着打开第二瓶灭火器,持续灭火,经过近几分钟的紧张扑救,成功扑灭了大火。

私家车车主十分感动,上前向陈其明表达了谢意。此时,接到火情的两辆消防车也及时赶来了,对失火私家车进行了彻底处理,避免了死灰复燃。目睹全过程的23路公交车上的乘客,纷纷称赞好司机的义举。 (潘洁 王怡 沈湘伟)

标签:灭火器;自燃;车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