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逃避抓拍用记号笔伪造车牌 竟是无证驾驶上路
2020-10-22 16:1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一名男子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为了逃避自己的违法行为被电子警察抓拍,竟然用记号笔伪造车牌。然而该男子瞒天过海的行为依然逃不过电子监控,最终被伏击的民警抓个正着。

昨天下午5时许,警方通过路面监控系统发现,一辆红色私家车号牌十分可疑,涉嫌变造号牌,于是立即通知路面执勤交警查处。润州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查找,并同时收集监控证据,最终在高家门油库附近小路的围墙边找到嫌疑车辆。通过警方综合平台查询到车主为汤某,随后民警以堵塞交通为由通知车主到现场挪车。

民警在现场伏击守候,半个小时后民警发现有一个体貌特征和车主符合的年轻男子出现在车辆附近,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经过询问,该男子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其辩解称他自今年9月起该车辆过了年检有效期后,就放在这里一直没有移动过,变造号牌仅仅是为了怕号牌被别人偷去和担心年检过期被查。

民警调出前期查询车辆轨迹时发现,该车辆近一段时间经常在凌晨时分在官塘桥路、观音山隧道及南徐大道行驶,且通过图片比对发现驾驶人就是汤某本人。在种种证据面前,汤某承认其无证驾驶,为了逃避自己驾驶时的违法行为被电子警察抓拍,于是想出用白色记号笔变造号牌,并多次开着该车上路练练手,目前汤某的私家车已被暂扣,警方将对此进一步查处。(孟宪阳沈湘伟)

标签:民警;号牌;电子警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