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出台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2020-10-22 15: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镇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日镇江印发实施的《镇江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镇江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镇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张长跑就两个《办法》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镇江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以全面推进集中统一管理为核心,着重解决职责模糊、边界不明,苦乐不均、调剂困难,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超标准建设,分散办公、配套设施重复建设,超标准装修、维修改造随意,资源闲置、资产使用效益低共7个方面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镇江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以全面加强公务用车编制和标准管理为核心,要求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对本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实行“五统一”管理,即:统一编制、统一标准、统一购置经费、统一采购配备、统一处置管理。规定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列入公务用车主管部门预算,厉行节约;将各类公务用车全部纳入编制管理,严控公务用车数量规模;坚持经济适用、节能环保原则,分类细化各类公务用车排气量、价格标准,要求党政机关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针对现实中易发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违规违纪现象,采取了推进平台建设、推进标识化管理、推进信息公开等创新性手段。(马彦如)

标签:镇江市;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