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汽车销售店突然关门,车主保养无法继续
2020-10-21 21: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多位车主向晚报帮你忙反映,位于七里甸戴家门附近的利众汽车突然关门,造成至少250位车主保养无法继续。让车主们感到既气愤又奇怪的是,网上还能预约到保养服务。

记者在进行调查时,属地管理部门表示正密切关注此事;而公司财务说大股东出问题,其他股东在尝试资产重组。律师认为,店方内部不管有什么纠葛,都与消费者无关。

消费者:

保养汽车时

发现销售店关门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于去年10月花27万元在利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大众帕萨特轿车,销售人员推荐他花8000元购买一份终身保养服务,包括终身换机油和机滤,李先生认为价格合理便交了钱,“今年9月18日,我来做保养,发现店里没人,一打听,听说有股东跑路。”随后车主们建群交流,发现大家的损失在2000多元到1万元不等,总计100多万元,群里有车主250人。李先生说,此前毫无征兆,9月11日左右,销售还在联系车主们续保,出事后,车主们立即联系销售和店内股东等人,销售人员称公司拖欠他们工资,而股东则联系不上。

正当记者采访时,一位车主开车前来做保养,他称完全不知道店里关门。另一位车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买其他品牌车就经历过汽车销售门店突然关门,这次购买帕萨特时,他特地写下情况说明,与店方约定“如后期有闭店停止保养业务,本公司按以保养次数单次价格核算退还剩余金额”,利众公司盖了章。

让车主们奇怪的是,利众公司明明已经关门,手机预约保养却能继续。车主吴先生说,前几天他用手机预约了利众公司,显示成功,没想到车开到店时却发现没人了。车主们说,这家店做保养起家,后来又做汽车销售,总共28年,他们也是冲着老店的名气来的。车主们说他们已将此事反映给属地管理部门。

公司财务:

股东们正在

寻求资产重组

记者随后来到镇江高新区管委会,几名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其中一位陈科长说,他们非常关注此事,正在与店方沟通。据了解是由于店里最大的股东出了问题,造成店方无法正常经营,目前问题集中在店方拖欠人员工资、无法兑现客人终身保养服务。陈科长等人在设法联系各股东,目前他们从该公司财务人员处得到的信息是,股东们正在寻求资产重组,而重组成功的前提是延续终身保养服务,他们会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于是记者联系该公司财务人员缪女士了解情况,缪女士说,公司最大的股东在今年5月份就联系不上,其他4位股东一直维系经营,到9月维系不了只得关门。目前公司拖欠30名员工4个月工资,拖欠10多名员工3个月工资,员工们准备通过劳动仲裁解决,理论上员工们目前都和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

缪女士不清楚终身保养的人数和金额,至于网络能预约保养服务,她说这部分保养由厂家提供保养,在全国的4S店都能用,而与店里直接相关是终身保养。缪女士说,她曾听一位股东说,目前正在资产重组,如果成功的话,客人就能够继续享受终身保养服务,如果不成功的话将进入破产程序。

记者请缪女士帮忙联系股东,对方同意了。但截至记者发稿前,记者未与股东取得联系。

律师:

店方内部纠葛

与消费者无关

江苏德升汇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冰认为,不管从相关法律还是双方签订的保养合同角度讲,合同应当得到执行。陈冰说,店方内部不管有什么纠葛,都与消费者无关,无法对抗第三人,即使大股东找不到,其他股东也应履行义务。

针对目前的情况,陈冰建议店方应与消费者协商,如果能继续保养最好,如果不能继续保养,无论是否有情况说明,都应该扣除已进行的保养费用后,退还剩余其他费用,“如果店方不能保养也没能力退钱,消费者可通过仲裁和诉讼解决问题。”(记者 张驰川)

标签:保养;车主;股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