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务用房、用车新规来了 镇江印发实施《镇江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镇江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2020-10-21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镇江讯(王兴伟 薛诚)1021日上午,镇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解读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实施的《镇江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镇江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四级调研员张长跑介绍,两个《办法》的施行,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事务管理法规体系,为依法履行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职责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布会上,张长跑重点介绍了两个《办法》的主要内容。《镇江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以全面推进集中统一管理为核心,以合理配置、集约使用、规范管理为主线,进一步理顺职责分工,完善管理体制,构建了权属明晰、规划科学、配置合理、使用规范、处置顺畅、监督有力的办公用房全过程管理体系。《镇江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以全面加强公务用车编制和标准管理为核心,强化配备、使用、处置等全流程管理,建立了公务用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新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镇江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施行,将打造出“平台化、标识化、全公开”的公务用车体系除了从编制、标准、购置经费、采购配备、处置管理上做到“五统一”、坚持厉行节约外,还着重创新管理方式:各地区将结合实际建立公务用车服务平台,将各类公务用车纳入平台管理,统筹调度使用,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加装卫星定位系统,实时监控车辆运行轨迹,在线统计行驶里程,实现无缝监管;同时推进标识化管理,除有保密要求特殊工作用车外,公务用车应当统一标识,确保公务用车在社会舆论和公众监督的“阳光”下运行;并且推进信息公开,要求党政机关建立公务用车配备更新和使用情况统计报告制度,并将相关情况纳入政务公开和政务诚信建设范围,接受社会监督。

标签:镇江市;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