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整日沉迷网络游戏 每次花光钱就盗窃电动车变卖
2020-10-20 17: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安徽籍男子李某因沉迷网络游戏,每次打游戏花光了钱就趁夜色盗窃电动车变卖。昨天,记者从警方获悉,丹阳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追踪,成功将李某抓获。当时,李某正在丹阳某网吧酣睡。

警方介绍,8月份以来,丹阳开发区路巷村等地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民警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一名身穿黑色T恤、经常出入某网吧的年轻男子进入警方视线。因为该男子多次在案发时出现在现场,于是警方将其列为重大嫌疑对象,并将系列电动车盗窃案件并案侦办。

而当民警侦查之际,10月9日,开发区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于当晚9时放在小区楼下的一辆电动车被盗。通过查看监控视频,民警发现盗窃电动车的人就是8月份以来连续作案的惯犯。经视频分析,民警循线追踪,终于在开发区某网吧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调查,李某是安徽人,有犯罪前科,于去年刚刑满释放。办案民警介绍,起初审讯时,李某百般抵赖,不承认自己的盗窃行为。当民警调出视频等铁证后,李某对8月份以来频频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李某交代,他居无定所,整日沉迷于网络游戏,当每次打游戏花光了身上的钱后,就萌发“深夜出去盗窃电动车变卖,接着打游戏”的不法念头。为了尽快销赃,又不敢去固定的废品收购站卖,他都是以100多元的价格将电动车“贱卖”给路人。销赃所得用于上网和吃饭,等钱花完了再去偷电动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综合近期的电动车被盗案件来看,犯罪嫌疑人并没有什么高明的盗窃手段,通常都是因为发现小区内或路边的电动车没有上大锁而顺手推走。停车落锁一定要牢记,切勿因为疏忽大意招致财产损失。

(虞瑜方 朱美娜)

标签:电动车;盗窃;开发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