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医保全面建成四级经办网络,打通医保公共服务“最后一米”
2020-10-20 17: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推动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扬中市今年以来将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延伸至各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截至目前,扬中全市6家卫生服务中心及45家村(社区)卫生室分别设立了医保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全面建成四级医保经办网络,打通医保公共服务“最后一米”。

扬中医保部门与扬中市卫健委沟通联系,以扬中市社区卫生院为依托设立基层服务中心,在村卫生室(站)设立基层服务站,专门制作《业务培训资料》、指派业务骨干结对指导,确保经办人员熟练掌握医保政策及业务受理标准和经办流程。

在全民参保上,依托各镇(街、区)政府,确保各辖区内人群应保尽保,做到“健康路上不漏一人”。在全民健康上,依托基层卫生院、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下沉经办服务事项,全面实现医保业务“就近办”。

扬中医保部门还推行综合柜员制,以参保群众需求为中心,按照政务清单和办事指南,下放报销、慢性病管理等六项业务的受理权限,并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扬一沈春来)

标签:扬中市;公共服务;医疗保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