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社保卡本地制卡中心成立 新卡申办十日领取
2020-10-20 09:0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镇江市社保卡本地制卡中心正式成立!记者昨日从镇江市社保卡管理服务中心获悉,自10月起,镇江市所有新申办社保卡的人员,向镇江市任意社保卡经办窗口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一英寸白底免冠近期证件照,即可实现“新卡申办,十日领取”。

以前新申办江苏省社会保障卡需30个工作日,市卡管中心为满足广大市民的用卡需要,经多次调研,10月初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成立镇江第一个本地制卡中心,并开始运行。

市卡管中心负责人表示,本地制卡中心的成立,有效缩短了数据传输和成品卡制办、邮寄的时间,新办卡由原先的30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工作日。目前镇江有多个经办网点可就近申报和领取,满足了市民家门口快速办卡的实际需要,提升了用卡体验。与此同时,进一步简化了办卡所需材料。

据悉,下一步,镇江市卡管中心将继续按照“以卡找人,精准发放”的办卡原则,融入补、换卡立等可取的服务理念,力争进一步缩短新办社保卡制办周期。

(刘马力 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