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事慧眼”上线 航运安全再添科技利器
2020-10-19 20: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在长江镇江段高资过驳区看到,海事工作人员正在指导船民使用“海事慧眼”,所有船舶也正在全面普及并使用。这意味着“海事慧眼”平台正式上线。这一新技术的运用,必将为航运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根据江苏海事局关于加强内河船舶配员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要求,目前“海事慧眼”平台客户端和海事应用端同步上线,这为基层海事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逐步消除内河船舶配员安全隐患提供了科技支撑。昨天上午,在高资水域,高资海事处执法人员乘坐海巡艇来到高资过驳趸船,组织过驳公司管理人员召开了简短的“海事慧眼”平台应用宣贯和动员会,现场讲解了该应用的手机终端操作路径,要求过驳公司组织作业公司、浮吊加强宣贯,推动到港船舶尽快安装并熟练使用“海事慧眼”平台,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过驳区现场宣贯并指导船民使用“海事慧眼”平台。

在“海联××9”大型货轮上,执法人员召集作业浮吊和船上人员,对船员进行现场核实后,指导船长在手机上下载安装“船E行”APP,进入“慧眼”模块,对人脸自助核查、船员识别、最低配员查询、自助任解职、自助核查等功能进行了指导操作。此外,执法人员发现该平台在使用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也一一做了记录,并将尽快反馈给技术支持人员。

“智慧海事”在海事具体执法工作中的应用日趋广泛,大大提高了现场执法效率,本次“海事慧眼”平台上线也为解决长期存在的内河船舶“配员不足”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后期内河船舶船员任解职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奠定了基础,为解决内河船舶、船员的匹配相当问题提供了解决办法。 (沈慧 沈湘伟)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