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针一线总关情 支持京晚公益,爱心活动仍在继续
2020-10-19 20: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在江苏大学工会活动室,镇江旗袍沙龙女红组志愿者和近20名江苏大学师生一起动手制作柿子茶包,为京晚公益的“爱心年夜饭”项目献爱心。

早在8月上旬,镇江旗袍沙龙女红组为助力京晚公益参加的99公益项目,携手仁爱社工中心、和鸣茶文化工作室、西津渡两间房民宿和香江花城社区,共同发起“款款茶包都是爱”柿子茶包手作活动,吸引了100多位热心市民参与,活动共收入4000多元,全部捐给了京晚公益的“爱心年夜饭”项目。

昨天的活动,由仁爱社工中心对接的江苏大学茶文化协会,组织参加的爱心人士都是江大的师生。活动现场,三位来自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医学专业的印度留学生分外引人注目,在志愿者手把手的帮助下,他们都顺利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次针线活。边穿针引线,边跟志愿者聊天的隆威说:“我喜欢中国文化,中国茶很有名。”他做好的茶包得到志愿者徐波儿的夸赞:“小伙子心灵手巧,一教就会。”

据了解,镇江旗袍沙龙女红组自2017年8月成立以来,已多次通过制作手工、公益义卖的方式为“爱心年夜饭”“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募捐善款,累计已捐款上万元。

女红组组长朱丽莉十分自豪地说:“我们捐出的爱心善款,都是通过我们志愿者的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她介绍道,除了柿子茶包手作活动,今年3月,女红组发动志愿者制作的香囊义卖4000多元,全部捐给了市慈善总会抗疫基金。同时,旗袍沙龙女红组还是三位贫困儿童的社会妈妈,每年资助孩子的1500元善款也同样来自于她们的手工义卖。

女红组的爱心活动,离不开志愿者的支持。为能缝制出精美的手作,朱丽莉和女红组的祁峰、王春芳、熊毅恂、杜春萍、李莉等人专门学习了3个月的针线活,还特别邀请了手工老师教学。她说:“我们志趣相投,组织大家一起做手工,一方面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巧手献一份爱心。”

(马彦如胡杞泽) 摄影马彦如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