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生态环境厅来镇开展“百日会战”定点督导
2020-10-19 20: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富章,二级巡视员季丙贤率领驻镇江市环境监察专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来我市开展“百日会战”定点督导。督导组先后查看了国考断面站点周边环境、泵站建设运行情况,约见了国考断面“断面长”,反馈了现场督导意见,交办发现的问题。

在丹阳市,督导组首先查看了存在降类风险的吕城断面,详细了解断面近期水质情况,询问影响断面水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要求在全流域范围内进一步深入排查沿河企业,逐个开展“水平衡”,不定期监测抽查,确保企业达标排放。督导组随后查看了吕城北泵站、南泵站建设运行情况,了解吕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和泵站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做好应对极端天气情况的准备。

督导组约见了吕城断面长,要求丹阳市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断面水质,稳步推进治标和治本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要加强整改,对于前期排查发现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排口封堵、雨季应急、污水处理厂扩能等问题都要加快解决;要系统治理,深入排查全流域企业是否达标、生活污水是否收集处理,从京杭运河流域出发,系统排查、长远规划、综合治理,不断巩固提升断面水质。

在句容市,督导组约见了兆文山断面长,要求句容市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兆文山断面稳定达到Ⅲ类水质的目标,进一步深入溯源排查、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百日攻坚。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