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交通行业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2020-10-19 20: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天(10月19日),镇江市交通行业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大会在镇江市港航中心顺利举行。交通系统首批4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市港航中心刘海荣劳模创新工作室、市公交公司汤秋萍劳模团队创新工作室、王鲲劳模团队创新工作室、江苏省交工集团吴定山劳模团队工作室加入联盟,并领取市总工会联盟单位牌匾。

据介绍,这是镇江市直行业系统,也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首家劳模工作室联盟。联盟以“创新·共享·辐射·成长”为共同发展愿景,致力建成模范引领、名师带徒、攻关创新、技术交流、成果转化五大平台,为全市交通行业培养出更多知识型、创新型技能人才,帮助行业各单位解决生产经营、技术服务等难点问题,助推交通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唐韧、镇江市交通运输局丁锋出席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张玉平作联盟情况介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正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炳辉出席启动仪式。“联盟的成立,标志着镇江市交通工匠人才队伍建设又有了新的平台,这不仅是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传承和发展,更是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交通职工队伍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联盟单位抓住有利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互助融合,带动联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丁峰说。

成立大会上,联盟单位共同签订联盟协议,协议明确了联盟目标、联盟方式、联盟职责和联盟工作规则。随后,联盟成员还分别就工作室运营管理、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介绍,为彼此加深了解、进一步实现资源整合打下坚实基础。未来,联盟将加强成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合作,通过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名师带徒”、培训教学、创新创效等活动,传承劳模精神和工匠技艺,培养造就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会上,唐韧对联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创效,抓好规范运行;二是围绕创新,抓好高效运行;三是围绕辐射,抓好精准运行。期望联盟成员共同努力,在镇江产业强市号角声中跑出交通“加速度”,打造更高水平的惠民交通、平安交通,为谱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作出交通积极的贡献。

当天,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首届联盟盟主单位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刘海荣劳模工作室。(通讯员 任一鸣 记者 冯芙蓉)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