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着力解决安置房办证难
2020-10-19 20:2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傅琰 方良龙)拆迁安置房办证事关民生服务、行业形象。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会议精神,牵头成立工作专班,按照“正视历史、依法依规、分类处置、便民利民”的原则,着力解决安置房办证难问题。截至目前市区已累计办理不动产证书39665本,涉及面积410多万平方米。

对照梳理,协同解决。对照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汇总表(370个项目)》中涉及市区回迁安置办证难题进行全面梳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完善手续,已有26个小区正常发证。剩余的清河湾一期红星牡丹园项目共计844户,10月底前将可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结合热点,再次排查。结合今年市人大代表反映“办证难”民生热点问题,再次排查发现除370个政府项目外,仍有14个小区存在办证难问题。通过多方努力,目前已为御带河花园、秀山美苑、大桥家园、臻岳君庭、香山花园等5个小区项目6918套安置房中的3634名户主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逐一分析,针对处理。对存在缺土地、规划、综合验收手续以及违反规划建设的金泉花园、长江新社区、月湖家园、丰泽新苑等9个回迁安置房项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与市文旅集团、京口区、丹徒区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会商,逐一形成处置建议方案,对符合规划的,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完善权证办理手续;对擅自改变规划或用地手续尚需完善的,规范变更流程,加快审批,完善权证办理手续;对涉及欠费等疑难问题的,积极协调、主动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和实施主体及时完善相关手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标签:
责编:马丽花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