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途客车高速抛锚乘客被困 高速交警及时发现救助解围
2020-10-19 2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0月17日,镇江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成功救助十余名因长途客车抛锚而滞留高速的乘客,得到了乘客们的赞扬。

10月17日20时20分左右,镇江交警高速一大队大队长仲恭带领值班警力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当警车巡逻至沪蓉高速宁沪方向234公里处附近时,发现一辆大客车打着双闪警示灯停在应急车道上,仲恭立即示意民警将警车停在大客车后方,摆放安全锥桶做好警戒后上前了解情况。

经询问驾驶员了解到,该车是从南京发往盐城的长途客车,车上共计11名乘客,行驶途中车辆突然发生故障,发动机无法启动,正在检查原因。仲恭告诉驾驶员,车辆发生故障后,人员留在车上是一件很危险的事!立刻让司乘人员撤离到护栏以外,并不断舒缓乘客焦虑情绪,同时联系养排中心拖移故障车辆,要求驾驶员迅速联系公司安排驳载车辆。鉴于已是夜晚,气温降低,出于乘客安全的考虑,仲恭组织附近巡逻警车,将11名乘客全数转移至镇江收费站执勤点,安排所有乘客在执勤点内休息等待驳载车辆,并向乘客提供矿泉水。乘客们纷纷对高速交警的热情救助表示感谢和赞赏。

镇江高速交警提醒:客车上路前应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排除潜在隐患,切勿让车辆带病上路。当发生故障或意外时,应第一时间将人员撤离高速公路护栏外,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牢记保命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蔡渭涛)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