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县联动”聘英才,提供2500余岗位
2020-10-18 09:5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日上午,镇江市今年首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会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

本场招聘会以市县联动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记者了解到,主会场共组织沃得重工、奇美化工、中船日立等120余家用人单位,携机械、化工、电子、土建、财会、管理等2500余个岗位需求进场纳才。另外,丹阳、句容、扬中等市同步设立分会场,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地就近就业岗位。

招聘会提供的岗位针对性较强。9月,市人社部门组织对全市4000余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调查登记,全面掌握了高校毕业生的专业特点、就业意向和岗位需求。招聘会前,对报名参会的用人单位进行精挑细选,筛选出2500余个与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相匹配的招聘岗位。同时,用短信形式向市区1700余名离校高校毕业生定向推送专场招聘会信息,确保有就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应知尽知。

招聘会上,不少高校毕业生提前做好准备,个人简历突出自己的特长,就业目标明确,对重点企业提供的技术型、专业型和管理型等优质岗位颇有兴趣,主动与意向企业交流对接。

企业也做好功课。部分企业表示,目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生产经营步入正轨,急需部分高校毕业生扩充企业的人才库。镇江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结合公司需求和毕业生特点,专门提供了技术员、测量员、安全员、会计员等30余个技术性强、专业性强的高质量岗位。镇江金港磁性元件有限公司为本科毕业生提供了技术工程师、电机设计与制造工程师、储备干部等岗位,部分岗位薪资高达1.2万元/月。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高校毕业生服务专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集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推荐、就业创业培训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

据悉,市人社部门一直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拓展就业岗位,优化就业服务、加大就业帮扶和援助,帮助高校毕业生尽早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接下来,市人社部门还将组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和青年就业见习招聘周线下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间断不停歇就业服务,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严晋 沈春来)摄影 文雯

标签: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就业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