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间烟火气,良夜‘镇’当时”——聚焦镇江夜经济系列报道⑦
2020-10-15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

灯光漫秀,音乐盛典,万人观演艺;花车市集,鲜啤名吃,熙攘游购娱……“夜经济”成为当前中国的一大热点。

“夜之金陵”“姑苏八点半”“龙城夜未央”……去年底以来,各大中城市相继出台举措,专门支持夜间经济发展,“夜经济”正在成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中国发展的一个新引擎。

镇江自古繁华,“舳舻转粟三千里,灯火临流十万家”。与众多城市一样,镇江“夜经济”也正在“点灯”,照亮城市的夜空,丰富人们的夜生活。

为展现镇江“夜经济”的“新姿势”,即日起,推出“人间烟火气,良夜‘镇’当时——聚焦镇江夜经济”系列报道,体验城市韵味,聚焦百姓生活。

西津大市:玩转旅游新“夜”态

刚刚过去的八天长假中,全国旅游市场游客接待量恢复达79%,镇江市主要景区恢复均超过80%,作为镇江一张旅游名片,西津渡景区更是领先“半个身位”——双节期间,西津渡接待游客约17.8万人次,同比增长12.7%,门票、酒店、餐饮综合收入增长14.8%。

亮眼成绩的背后,夜游项目已成为逐渐复苏的镇江旅游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西津渡景区应对今年以来的夜经济热潮,规划设计“西津大市”,积极挖掘各具特色的休闲主题,开展缤纷多彩的节庆活动,打通了吃、购、游、娱多条休闲旅游通道,以市井烟火气入题,在双节假期积极打造出全市旅游产业新“夜”态。

今年6月份起,“西津大市”就在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西入口火热开市,上百个摊位贩售文创、小吃、手工艺品等特色商品,培养出一大批“粉丝”。经过重新规划和顶层设计,“新版”西津大市于9月19日重磅开启。

网红奶茶、韩式炸鸡、醋味冰淇淋……各种美食在西津大市与游客“不期而遇”,配合上各种优惠活动,成为许多游客的“能量来源”。“我之前就经常下班后和朋友来这里转转,这里的摊子都很有特色,很适合和朋友一起‘逛吃逛吃’。”市民黄小姐在国庆期间来到离家不远的西津大市,在玩、看、买中感受节庆氛围。经过提升改造的西津大市,硬件设施集体更替,更加凸显休闲主题,招商项目门槛进一步提升,民国建筑、古风店铺热闹非凡,吃住游购娱一应俱全,1500米的夜游新动线全面铺开,成为游客夜游西津必打卡之处,为游客和市民打造出全新夜间消费场景。

西津大市对传统产业的升级再造,将“历史与现代交融,新潮与传统对唱”作为线索,提升配套服务的同时提升景区“气质”。双节期间,西津大市开展超大网红月亮打卡拍照、潮流音乐舞台、特色汉服表演等一系列活动。一袭飘飘汉服、一段嘻哈说唱、一曲《新贵妃醉酒》……各种各样的配套服务项目,让每个游客都能“get”到西津大市的丰富多彩,通过积极丰富业态内容,双节期间的西津大市充分利用夜游黄金4小时,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掌声与喝彩。

“虹裳霞帔步摇冠, 钿璎累累佩珊珊”。霓虹闪烁的舞台上连着一长串彩灯,将西津大市入口装点为盛大的舞会,身穿古装的工作人员在悠扬婉转的音乐中挥袖起舞,裙纱步摇间引得游人沉醉其中。在观览丰富节目的同时,大家纷纷举起自拍杆,走上舞台,成为这场夜秀的主角。据了解,夜游项目的“越夜越嗨”,让许多游客选择留宿镇江,在“西津一夜”中感受镇江的靓丽夜景,推动以往“半日游”“一日游”行程提档升级,双节期间,景区内酒店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0%—15%,促动夜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为全市整体旅游市场开辟了新的空间。

“现代城市旅游中,休闲旅游已经是主力军,只有满足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需求,用更潮流的理念,提供更广泛的服务,才能真正让夜经济红火起来。”一位文创店铺的负责人介绍。露天电影、免费抽奖等活动的开展,配合“文博西津”系列免费游览活动的开展,在使游客留下难忘回忆的同时,也打开了了解镇江的全新窗口。

(薛诚 陈莹)

标签:大市;镇江;夜经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