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戴头盔是不是“屡犯”,警务通一查就知
2020-10-15 09: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京江晚报“不戴头盔,一男子13天被罚款4次”的稿件见报之后引起读者关注。记者了解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戴头盔是不是“屡犯”,民警一查就知道。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10月1日以来,交警部门开展集中查处行动,市民驾乘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大幅提升。

据介绍,10月1日当天,交警就查处驾乘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头盔行为3500余起。新规实施以来,交警部门已经将集中整治转为常态化管理。经初步统计,市区道路驾乘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超过90%,城郊道路超过80%,农村地区超过60%。

对于首次被查处的人员,交警部门依规给予罚款20元的处罚,而对于第二次及以上再次被查处的,交警部门将根据规定给予罚款50元的处罚,民警通过警务通就能清楚地知道被查处的次数,所以提醒市民在被处罚后要及时纠正错误。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大部分市民对于佩戴头盔的政策执行很到位,少数市民即使被查处后,也表示将积极改正,但仍有少数人员对民警执法不配合。10月4日上午9点左右,润州交警在查处驾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时,一驾车人员已75岁,对处罚决定拒签拒收,抢夺民警执法设备,后被辖区派出所带离现场依法处置。

(纪军张兆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