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设船员培训“专训班”“造血式”帮扶助力新疆旅游业
2020-10-15 09:4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一封来自新疆伊犁的特殊感谢信送到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这封信是新疆伊犁尼勒克县文旅局发来的。原来,为了帮扶新疆旅游业的发展,我市交通部门专门为该县7名船员在镇进行船员专业培训,目前所有船员已经通过适任考试并取得证书回到新疆,并将在新的岗位上一展身手。

据了解,尼勒克县是江苏省对口援疆的伊犁地区下属县,境内分布有巩乃斯河、喀什河、阿夏勒河三大水系。为增强当地旅游经济持续发展的后劲,江苏省相关部门专门援建了一批旅游船舶,通过开发当地独特的水上旅游资源,帮助群众脱贫奔小康。其中尼勒克县全域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经营有3处水上旅游景点和1个渡口,公司的工作人员大多是该县的脱贫帮扶对象。由于当地船员培训和考试资源匮乏,不能满足船员基本的安全上岗要求。

了解到该县旅游部门急需船员,经伊犁当地海事部门推荐,镇江交通执法部门立即联系了镇江鸿欣船务有限公司船员培训中心,承担此次“技术援疆”的培训任务。此次伊犁送培的7名船员,分别来自汉、回、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5个民族,针对考生特点,交通执法部门开设“专训班”进行集训和备考,从教学安排、后勤保障到服务沟通制定了周密的培训方案,培训效果良好,7名船员全部顺利通过考试获得资质证书。

尼勒克县全域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立胜表示,镇江交通执法部门的专业培训水平高,为当地送来了最急需的专业人才,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专训班”,为当地培养更多人才,进一步推进新疆旅游业的发展。据了解,这次“专训班”也是我市首批专门为新疆地区开设,实现了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帮扶的转变,为偏远地区培训专业人才积累宝贵经验。

(冷松明王旻诗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