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2020年“新教师培养工作室”启动
2020-10-15 09:3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丹阳市2019、2020两届新入职教师、所在学校分管校长、“新教师培养工作室”导师、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共400余人,在丹阳华南实验学校举行“丹阳市新教师培养工作室”2019结业典礼及2020启动仪式。

自2014年引进体验式新教师培训模式以来,暑假“新教师封闭式入职培训”已成丹阳市品牌项目。但随后一年的分学段集中培训“虎头蛇尾”却成了事实“痛点”。如何做到“入职培训”开好头,后续培训讲实效?2019年,丹阳市由师德先进、教学有方的名师担任导师的29个新教师培养工作室应运而生。

新教师工作室2019结业仪式上,表彰了6个优秀工作室、6名优秀导师。随后,他们分别作了一年培训工作的视频展示介绍;同时,根据导师推荐,综合课堂教学、教学技能等成绩,在2019年165名新教师中,评选出28名优秀学员予以表彰,并分别进行了“我的教育故事”案例展示。

新教师工作室2020启动仪式上,大家共同回顾了十天封闭式暑假入职培训的精彩视频。2020新教师班班长、华南实验学校的司马超颖,代表学员分享了暑期培训及工作以来的感悟和收获。据悉,本届丹阳市新教师人数为历年来最多,学历最高,985、211高校毕业生达到30%,研究生人数也占有较大的比例。

“新教师培养工作室”的成立与实施,标志着丹阳市新教师从“统一标准的”要求走向合乎个性的成长,新教师培训从单一的培训走向教科研训一体的发展。

(周斐 古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