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镇全面开展七人普宣传活动
2020-10-14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镇江讯(李晨昆)为确保即将到来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近期,后白镇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全镇人民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进一步营造全镇了解、支持、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

多部门联动,制定宣传方案。根据市人普办的统一安排,由后白镇人普办牵头,在后白镇宣传办、房管所等部门和各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明确了七人普的宣传工作目标、工作要求、重点内容和总体安排,统一部署,督促落实。

运用新媒体,大力开展线上宣传。该镇运用微信、QQ、美丽后白等新媒体平台,将七人普宣传内容植入朋友圈,利用微信等载体定期宣传七人普动态信息,让每位微信用户打开朋友圈就能看到七人普的宣传内容。在企业家微信群里发布七人普宣传内容,提高企业对七人普工作的知晓率及配合度。同时组织镇村两级普查统计人员建立了人口普查微信工作群,及时在这些工作群发布【七人普】答疑解惑、上级普查机构发布的相关文件政策等内容,全面推广人口普查有关知识。

各方齐努力,做好线下宣传工作。后白镇人普办在各社区、村委会宣传栏共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在街道、社区、村居委会共悬挂横幅30余条,200余名普查员上门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27000余封,同时各村居委会利用村广播站广播播报七人普宣传内容,线下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标签:人口普查;宣传;后白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