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杭大运河镇江段多举措保障船舶污染物零排放
2020-10-14 11: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由省生态环境厅带队、多家媒体参与的“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新闻采访活动在京杭大运河镇江段开展。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镇江港航部门多方落实防污举措,实现了船舶污染物零排放的目标。

采访团参观了京杭运河镇江服务区谏壁船闸水上雷锋服务台及运河文化长廊,了解服务区内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装置完善情况、船舶垃圾及油污水回收流程等。

据了解,近年来,镇江港航部门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在生态环境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多举措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实现京杭运河镇江段船舶污染物零排放,进一步强化港口自身防污能力,有效保护了周围水体环境。

京杭运河镇江服务区是船舶从长江进入苏南运河的第一座内河服务区,年停靠船舶超过1万艘次。服务区建有12套低压岸电桩,可供24条船舶接电使用,还可向来往船舶提供日常生活服务、应急维修保障、船舶污染物免费接收等服务。

目前,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已在京杭运河镇江水上服务区建立了“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形成联合共建、协同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的良好态势。

(姚晶晶 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