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第三届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开赛
2020-10-14 11: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镇江市第三届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在镇江高专开赛。10支代表队的40名救护培训师资选手同场竞技,以赛促训,展示和提高我市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教学能力。

此次竞赛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镇江高专、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协办,分为救护理论知识、救护技能和主题演讲等环节。参赛选手激烈角逐,经过专家组打分,最终评出一批“镇江市技术能手”“镇江市五一技术标兵”“镇江市红十字应急救护能手”以及团体奖项。此次竞赛还选拔出优秀的选手组成镇江市代表队,参加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

自2012年以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选送了360余名志愿者参加省红十字会、国家红总会的救护师资培训,取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颁发的《救护培训师资证书》。

全市红十字救护师资积极协同各级红十字会普及急救知识和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高危行业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其间,涌现出一大批热爱救护培训教学事业的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目前,全市已有58万余人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培训,培训普及率已达到全市人口总数的20%。其中,培训初级救护员近6万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52万余人次。

(汤效忠庄中杨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