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社部门开展“快办行动”
2020-10-14 11: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市人社局近日发出通知,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快办行动以“持续推进清减压,人社服务更快办”为主题,推动材料齐全一次受理、关联事项一次办理、更多事项网上办理。据悉,2020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关联服务事项打包办理“一件事”,10个以上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

推进打包办。重点围绕10个关联服务事项“一件事”,包括企业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全力梳理整合,进一步细化调整拓展完善每个“一件事”所涉相关服务事项清单。服务对象申请办理每个“一件事”时,只需通过“一个窗口”或“一个平台”,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一次办理。

聚焦高频服务事项,选取不少于10个事项,大力推进提速办理。限时办结事项要在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具备条件的要及时转为即时办结事项;暂不具备条件的,受理后要第一时间提交后台审核;需其他部门协同办理的,要及时推送办理请求、跟踪办理进度;需现场调查或情况特别复杂的,可暂按法律法规规定时限执行。

简便办理进一步推进。按照“六个一律取消”的要求,持续推进“清减压”工作,严格落实人社部已取消的125件次证明事项材料的要求,不得变相保留、明减暗留,持续实施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不断推进“能减尽减”。 (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