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节共庆·山水同城”——镇江“黄金周”假日系列报道⑨
2020-10-10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

十九年一遇的庚子年“双节同日”,除了送来稻菽千重的丰收喜讯,也带来长达8天的“黄金假期”。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为向全国人民提供放心、贴心、动心的假日体验,展现宜居、宜业、宜行、宜游的城市名片,镇江同步打出金山文化旅游节、金山文化艺术节“双节王牌”,“四山一湖一渡”等景区新招迭出,各区块多彩活动静待“登台”。

围绕“黄金周”镇江文化与旅游市场新业态,中江网于今日起推出“双节共庆·山水同城”——镇江“黄金周”假日系列报道,聚焦“山水花园名城”新风光,展现百姓幸福生活新面貌,定格出“江南好,一片妙高云”的假日掠影。

镇江“双节”成绩单:销售额、客流量同比“双增长”

双节期间,镇江各大旅游景点、商场均推出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的目光,销售额、客流量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8日,镇江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全市41家重点零售企业双节期间累计销售2.69亿元,同比增长8.3%;11家重点餐饮住宿企业实现营业额2301.4万元,同比增长13.05%。

 

据监测,主城区3家主要综合体8天的总销售额达1.43亿元,同比增长8.9%。值得一提的是,假期首日八佰伴销售额突破10万元以上的10个品牌中,黄金珠宝类占了4个,而在中庭举办巡展的某黄金品牌单日销售额更是突破了100万,创下了品牌纪录。

与此同时,商务部门监测的4家重点汽车销售企业,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2%,其中改善型购车者明显增多,售价普遍在20万元以上。

镇江商务部门还对全市41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进行了统计,食品类商品销售额4645.5万元、同比上涨11.4%,其中部分企业水产类商品增幅明显,尤其是螃蟹的销售额同比增幅达到了60%。

旅游迎来今年以来的高峰。仅市区四山景区“双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同比游客量恢复了86%,营收恢复了87%。其中,金山景区10月5日营收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达到107%。西津渡景区接待游客达17.8万人次,白天和夜晚各占半壁江山,同比增长12.7%,旅游综合收入超过了1000万元,同比增长13.2%。

(陈莹)

标签:镇江;销售额;金山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