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谏壁船闸践行“两保一强”确保“双节”期间航闸安全畅通
2020-10-10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镇江讯(锁诗洁 范胜澜)今年中秋国庆“双节”相会,长达8天的假期无形中给水上运输带来了安全保障工作压力。谏壁船闸全面贯彻落实市港航中心“两保一强”工作部署,抓实各项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多措并举为过往船民保驾护航。

节日期间,船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闸区巡查,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确保船闸机电设施运行正常,有效保障闸区的运行安全;充分利用水上ETC和集中控制调度模式,不断优化运行调度模式,提高船舶过闸效率和安全系数,同时加强与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水利部门的沟通联系,多方联动保证闸区内和未进入引航道船舶的航行和停靠秩序,切实保障了航道的安全畅通。谏壁船闸“水上雷锋服务台”的温情服务深入人心,免费发放的惠民福袋里的香甜月饼和小红旗让常年在水上漂泊的船民感受到节日的气息和如家的温暖。

截止8日,谏壁船闸共开放套闸576次,放行各类单机船舶4337艘,船队45拖,船舶通过量421.97万吨,货物通过量246.77万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