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0多名“茅山红”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
2020-10-09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镇江讯 (王欣 周业)“十一”假期,句容茅山风景区迎来大批游客。为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环境,倡导广大游客安全出游、文明出游,300多名穿着红马甲的“茅山红”志愿者奋战在景区一线,用温暖贴心的服务为他人提供帮助,传播文明旅游的理念,让文明旅游成为新风尚。

2日上午,在茅山景区九霄万福宫的广场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曹彬彬正在劝导围栏前的游客,告诉他们注意安全,保持距离。曹彬彬告诉记者,因为天气晴朗,视野开阔,不少游客都会倚靠栏杆,甚至爬上栏杆拍照留念,存在安全隐患。为了确保游客安全,他们不停的巡逻,及时劝导游客文明出游,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除了劝导工作外,曹彬彬还需要负责广场上卫生保洁工作。一位游客正在吸烟,曹彬彬立马上前制止。曹彬彬说,现在的游客素质普遍提高,像抽烟这种不文明行为已经很少了,产生的垃圾大家也都能自觉地扔进垃圾桶。他时常调侃自己,半天都捡不到一片垃圾。志愿者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广大游客的支持。

景点内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位于山脚下的游客中心自然也不例外。作为游客最集中的地方,这里的志愿者更加忙碌。朱瑾就是其中一位,见到她时,她正在自助售票机旁帮助游客取票。由于自助售票机目前只支持二维码取票,导致不少游客取票遇到了麻烦,这时就需要志愿者的帮助。眼下是正是旅游高峰期,仅一上午的3个多小时,朱瑾帮助过的游客就达到了400人。

据了解,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茅山景区共安排了300多名志愿者,分布在游客中心和九霄万福宫、崇禧万寿宫等各个景点。“红马甲”们全天候工作在一线,开展文明提醒、文明劝导等贴心服务,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环境。游客们也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游客,文明旅游在景区蔚然成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