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节共庆·山水同城”——镇江“黄金周”假日系列报道④
2020-10-05 11:39:00  
1
听新闻
 编者按:

十九年一遇的庚子年“双节同日”,除了送来稻菽千重的丰收喜讯,也带来长达8天的“黄金假期”。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为向全国人民提供放心、贴心、动心的假日体验,展现宜居、宜业、宜行、宜游的城市名片,镇江同步打出金山文化旅游节、金山文化艺术节“双节王牌”,“四山一湖一渡”等景区新招迭出,各区块多彩活动静待“登台”。

围绕“黄金周”镇江文化与旅游市场新业态,中国江苏网于今日起推出“双节共庆·山水同城”——镇江“黄金周”假日系列报道,聚焦“山水花园名城”新风光,展现百姓幸福生活新面貌,定格出“江南好,一片妙高云”的假日掠影。

仙侠斗疫 刘备招亲

登北固楼 赏满眼风光

中国江苏网讯 诗人王湾在这写下了“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辛弃疾的“满眼风光北固楼”流传千古,他将自己的怀才不遇寄托于这山水之中;甘露寺刘备招亲的故事也曾在这里发生,这里就是 ——“天下第一江山”北固山。

以险峻著称的北固山,因三国故事而名扬四海。山上的亭台楼阁、山石涧道,无不与三国时期孙刘联姻等历史传说有关,成为外地游客寻访三国遗迹的向往之地。双节期间,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在节日期间准备了《刘备招亲》的实景演出,现场的游客们看得津津有味,过程中还可以参与新人巡游、抢喜糖等互动环节,亲身体验,感受汉式婚礼的喜庆氛围,重回三国。来自南京的殷宇航小朋友表示,平时最喜欢看的就是《三国演义》,之前和爸爸妈妈提条件,如果月考三门功课都是98分以上,爸爸妈妈就要带他来北固山玩,终于如愿以偿,而且来这里还看到了实景演出,人物从书中走了出来,感觉很奇妙。

除了《刘备招亲》实景演出外,还有“仙侠斗疫”仙人掌展。进入展厅,桌上放置了不同造型的仙人掌,耳边不时传来“哇,你看这个造型……还有那个……”,展厅内瞬时变得热闹了许多。“大漠荒沙展顽强,锋芒一生不轻狂。”本次仙人掌展汇聚了100多个品种200余盆仙人掌和多肉类植物精品,选用稀有品种塑造出了50余组形象艺术造型,意在弘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伟大精神,致敬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抗疫英雄。另外,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0月18日。

(陈莹 黄峰)

标签:刘备招亲;仙人掌;镇江
责编:郭玲玲 崔欣